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中东局势动荡 恐慌心理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二国内豆类由近期连续下跌行情出现反弹,市场跟随原油走势震荡。隔夜和电子盘原油价格受中东局势恶化刺激大涨带动美豆电子盘大幅高开,并由此支持国内豆类跳空高开,但之后市场走势跟随原油走势震荡。原油盘中下挫带动中午前价格回落,午后原油再次反弹又带动豆类反弹并最终收高。短期国内价格有企稳迹象。

  但昨晚在中东局势恶化,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军队在首都黎波里向抗议者开火。也门、伊朗和巴林等其他中东国家的抗议活动也均遭到政府武装力量的暴力镇压。地缘政治危机加剧引发全球经济复苏进度将放缓并由此抑制商品需求担忧的打压下,美盘大豆和谷物期价全线跌停。美豆期价跌破60日关键均线,跌至2010年12月下旬以来的低点。短期市场受周边走势影响,基本面退居次位。基本面偏空(周二油世界和巴西分析机构继续上调巴西产量至7200万吨)及地缘政治危机加剧打压下,美盘仍将继续震荡寻底。下方支持1300、1250,阻力1350。关注中东局势及本周USDA展望论坛。

  预计在美盘全线跌停带动下,国内今日将跌停开盘。暂时观望。关注资金动态及周边市场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