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跌市中六新股力撑“不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周二深沪两市出现大跌,但兔年以来新股未见破发的良好态势仍得以延续,当天的6只新股收盘均告上涨。不过,首日涨幅大为收窄,整体换手率偏低,而且表现也明显分化。

  其中,在主板上市的内蒙君正全天上涨10.56%,表现最为强势。该股几乎以全天最低价26.01元开盘,随后在26.8元附近稳定换手,收盘前股价放量走高,收于27.64元,换手率达77.81%。

  在5只创业板新股中,力源信息和佐力药业的首发定价和股本规模较为接近,上市前被市场看好,首日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不过,两新股当日均高开低走,逐步盘落,以接近当日的最低位收盘,换手也在70%左右,涨幅也较为接近,分别是23.4%、19.91%。

  捷成股份55元的发行价格和74.32倍的发行市盈率双双是当天新股的最高,但最终获得22.18%的涨幅,排名第二。此外,捷成股份也是唯一高开高走、日线收阳的创业板新股。该股以65元高开,全天股价基本在68元附近平稳换手,尾盘受市场影响稍有回落,报收67.2元,换手高达84.32%。

  华峰超纤、东软载波首日涨幅均低于10%,其中华峰超纤以2.33%的涨幅创出兔年以来的新股首日涨幅新低。华峰超纤主营超纤维PU合成革,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比较,目前估值不具优势。该股开盘涨幅即低于10%,其后股价一路走低,以20.19元的当日低位收盘,换手仅62.79%。东软载波受益于国家智能电网发展,前景较好。该股首日定价基本处于市场预测的价格区间下端,因此在43元上方获得了比较明显的支持,尾盘逆势走高至44.24元报收,换手率也只有65.42%。

  从盘后公布的交易信息来看,力源信息和东软载波的买入方均出现了久未谋面的机构席位,其中行业背景较好、涨幅偏低的东软载波买入前四位均被机构席位占据,合计买入金额约6600万元;力源信息买入榜第一和第三也为机构,但合计买入金额不到1800万元,买入力度不及东软载波。其余新股买入榜中则未见机构身影。

  (作者单位:上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