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外围环境利空 期现指数短期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二,hs300期现指数均小幅高开,但受中东和北非发生动乱的影响,随后期现指数在金融等板块的打压下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弱势震荡,收盘各合约均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2%;上证指数也大幅下跌收盘,再次跌破2900点关口,收于2850一线,现货指数成交均大幅放大,市场放量下跌,后市短期仍面临调整。

  宏观和基本面情况,国内方面,上海公布房产税差别征收标准 单价低于2.8万元减征 ;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 ;央行已对40多家银行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 ;未来央企都将成为上市公司 ,今年20多家将退出房地产 。国际方面,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创3年新高;美12月大城市房价连续6个月下滑;欧央行默施:未来几个月中可能升息 ;纽约黄金期货报收于7周高点 期银触31年高点 ;利比亚动荡加剧,欧美股市收低 。

  综合来看,2011年整体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稳定物价成首要任务,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紧缩力度,春节后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各地地产调控新政出台,措施更加严厉,力度继续加大,将对各地地产产生影响。中美国就业数据形势不容乐观,仍困扰美经济复苏力度,但经济数据偏多,显示经济复苏继续,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和,但仍有待观察,北非和中东等国出现动乱现象,全球不稳定因素加剧。

  技术上,期指3月合约放量调整,向下跌破60日均线等重要支撑,短期面临继续调整压力,但跌幅将有限,震荡将加剧;上证指数也向下跌破10日均线,但仍站在60日均线之上,调整后仍有反弹空间,但短期将加剧震荡,今日关注下方2850-2800点一线支撑和2950一线阻力。今日期指1103合约需关注3150-3120一线的支撑和3287一线阻力。

  虽然1月份CPI较预期低,但仍然处于较高的位置,说明2011年一季度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物价调控难度较大,流动性将继续收紧;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将抑制地产板块的反弹力度,但二线蓝筹表现较强将支撑大盘走势。但国际外围形势出现动荡,利空整个国际金融市场,操作上,短期面临调整,且震荡加剧,今日日内交易,等待市场企稳后仍以做多为主,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