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分化严重 沪锌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 黄如斌

  受利比亚动荡局势影响,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大幅下滑,标普500指数创下了8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原油期货收盘小幅上涨,NYMEX 04合约收在每桶95美元之上;受中国市场出现下跌拖累,LME基本金属全线下跌;受中东紧张局势等因素拖累,CBOT农产品全线下跌,其中美玉米及美麦收于跌停板位置;美原糖小幅下跌,美棉花继续大幅下跌。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

  我们看到昨晚外盘除原油及黄金外,其它品种(包括金属及农产品)都出现了大幅下跌,市场整体空头氛围很浓;昨天国内市场也是出现了整体下跌,对于我们之前提示介入的金属锌,由于市场出现了之前我们所担心的情况,就是龙头品种橡胶、铜等品种继续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会对锌价向上走势造成拖累;昨天市场的确出现了这种情况,尽管隔夜外盘原油出现了暴涨,但国内市场并没有出现强势上涨,同时A股市场还出现了快速下跌,这种情况引起了我们的警惕,考虑到整体市场空头氛围浓烈,我们在沪锌主力合约1105跌破上周五最高点20250之后,判断沪锌周一的的突破可能是假突破,并及时提示客户采取主动止盈策略退出前期沪锌多头。考虑到市场最近分化严重,操作难度将加大,操作上建议暂时保持观望或保持短线思路轻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