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地限购令:京版最严厉 济南不与户籍挂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瞅瞅各地限购令,“严厉”还是“温顺”?

  京版最严厉 济南不与户籍挂钩

  20日,南京限购令出台后,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内办理手续的市民骤降,办证大厅空荡荡。

  新“国八条”出台至今,已有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细则。在本轮限购令中,各地主要对限购人群、购房套数作出规定,其中户籍成为已公布限购令城市的重要调控手段。

  除济南均与户籍挂钩

  据观察,目前出台的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太原、长春、哈尔滨11个城市的限购令中,除济南外,外地人在本地新购住房均与户籍挂钩。

  根据目前公布细则的城市来看,北京的限购令以“最严厉”领跑全国。新出台的京版限购令细则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才能在北京市购房,因此被称为目前为止最严厉的“限购令”。

  北京去年5月实施的限购令中规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与此相比,本次出台的限购令显然在“限外”方面下了更多工夫。

  多数城市未提具体目标

  其他城市则相对“温和”,大部分城市则只需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成都出台的限购令仅要求有社保缴费或纳税记录即可,并未明确规定年限。在调控目标方面,大部分已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的城市均未提出具体目标,仅贵阳提出“新建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去年全国平均值”。

  据悉,按照相关要求,近期还会有几十个城市将密集推出房地产限购政策。

  有媒体报道称,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15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表示,住建部已经初步拟定了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细化。

  (据2月22日《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