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爻:避险情绪升温 风险货币大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随着北非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动荡不定的中东政治格局正陡然蔓延至其他国家,受此影响,市场风险规避情绪升温,美元兑主要货币普涨,风险货币出现大幅调整。

  欧元美元

  周二市场传闻英国某基金大举卖出欧元,加之中东乱局袭扰风险货币走势,早盘欧美重挫百点有余,但北美开始消化了前期诸多因素且好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而多位欧央行理事对通胀发出警告,市场对欧央行可能加息的预期再次上升,汇价现惊天逆转。周二欧美开于1.3679,日内高见1.3704,低见1.3526,振幅达178点,最终收于1.3648,较周一收盘价下跌31点,跌幅约为0.23%。

  日线图显示,周二欧美回踩30日均线,守稳后汇价出现大幅逆转行情,汇价尾盘更是重返各短期均线之上,这对多头行情是极大的鼓励。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二表示,中东政局不稳,新西兰地震以及穆迪下调日本债信评级均打压投资者风险情绪,加之原油价格飙升将令欧洲经济复苏环境更加严苛,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如果通胀预期在短期内大幅提升,那么经济将有陷入滞涨的尴尬局面出现。周三将有法国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欧元区12月工业订单(月率)和意大利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1.3650、1.3595;

  揸多者,阻力位于1.3705、1.3760;

  观望者,此处基本面技术面相互纠结,多空短期就会摊牌决出胜负。

  美元日元

  周二穆迪投资者服务将日本Aa2的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调降至“负面”,但市场似乎对此并不感冒,而北非及中东政治局势动荡,却使投资者开始买进安全边际更高的资产以寻求保护,日元及瑞郎等传统安全货币成为安全避险港湾。周二美日开于83.12,日内高见83.54,低见82.58,振幅达96点,最终收于82.77,较周一收盘价下跌35点,跌幅约为0.42%。

  日线图显示,周二美日没能站稳5日均线上方,汇价突然掉头向下,振幅高达100点空间,目前汇价只有30日均线可以守护,后市多空行情陡然变得扑朔迷离。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二表示,因美国经济结构性的疲软会导致复苏前景难料,这将令美元长期承压,而前日本财务省官员、“日元先生”神原英姿断言美日将在年内跌至79.75,并将维持在80.00水平一线,同时强调日本大型企业正在评估日元走强对出口的影响,且强势日元将帮助海外投资者加强对日本国内的投资与并购。周三将有日本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海关)日本1月商品进口(海关),日本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和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82.55、81.99;

  揸多者,阻力位于83.01、83.50;

  观望者,汇价此处转换频发孕育中级行情,多空均需谨慎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