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瑞金矿业建议趁股价回调时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瑞金矿业集团去年首九个月收益,按年升31.5%至9.0 亿元人民币,纯利按年升47.1%至2.1 亿元,主要受惠黄金及其他金属的平均价格有所上升以及产能增加,期内毛利按年升35.6%至6.8 亿元,毛利率由73.5%升至75.8%。毛利率上升是由于收益增幅大于销售成本增幅。

  期内,黄金总产量升16%至9.58 万盎司,等量黄金总产量升21%至14.81 万盎司,等量黄金总销量升18%至14.51 万盎司。销售金价升26%至每盎司7259 元。瑞金稳步推进江西大坪金矿和云南富源金矿的建设工作,预计两座金矿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黄金产量料进一步增加,有利集团销售。

  股价由去年11 月中,开始出现深度调整,调整幅度达25%。市场燃起美国经济复苏预期,令到金价暂时失去避险作用,是触发金价和金矿股回落的主因。然而,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仍多,加上在金融海啸后各国央行推出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全球通胀升温埋下了伏线,相信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是避险和抗通胀的工具。

  瑞金预测2011 年PE 约为11.7 倍,低于同业股招金(018181)的25.9 倍及紫金(02899)的15.1 倍。瑞金在去年第四季形成了“头肩顶”回落的形态,图表量度跌幅在11 元水平,并于2 月初跌至该水平现支持回升,现时各技术指标持续改善,当中周线图现超卖回升,有利股价中线走势续向好,因此建议趁股价回调时吸纳。

  买入价:11.80元(上日收市价:12.62元)

  目标价:14.10元

  支持位:10.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