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超买明显 黄金冲高回撤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金价在经历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之后终于显出疲态,隔夜纽约市场在大量获利了结盘打压下重新跌回1400美元关口下方。此前黄金始终得益于中东以及北非地区政局动荡日益升级带来的避险需求,而尽管昨日利比亚总统卡扎菲终于现身且发表态度强硬的讲话,称宁死也不下台,但是金市上周充斥着的亢奋看涨情绪明显有消耗殆尽的迹象,加上白银价格在疯狂井喷后暂趋平静,预计后市黄金本轮从1308美元附近展开的反弹即将宣告结束。从银价的此番飙升行情之中再度验证了这句话:“上帝要你死亡,必先让你疯狂。”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周二发表了电视讲话,明确表态拒绝下台,誓言他宁可战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他还将反政府抗议者形容为为外国议程效力的“老鼠”和“雇佣兵”。卡扎菲是在1986年遭到美国军机轰炸的故居遗址上,发表了75分钟语带威胁的电视讲话。他甚至授意支持者“挨家挨户清洗利比亚”,除非抗议者投降。卡扎菲挑衅般地挥动着拳头表示,走上利比亚城市街头反对他的统治的年轻人,受到了别人的操纵,这些人给他们毒品,而且正企图将利比亚变成一个伊斯兰国家。虽然忠于卡扎菲的军警已杀死了数以百计的抗议者,但这名利比亚领导人表示,他尚未下令动用武力。不过,利比亚政府支持者还是已经使用了坦克、直升机和战斗机对示威民众进行了的武力镇压,造成至少96人丧失。在过去一个月突尼斯和埃及先后发生推翻领导人的革命的鼓舞下,利比亚民众正在奋起反抗铁腕统治该国逾40年的卡扎菲。这名利比亚领导人也似乎逐渐在失去对该国东部的控制,传统上那里是憎恨卡扎菲统治的温床。在该国从事开采的两大石油企业埃尼和雷普索尔相继被迫停产,该国原油产量本周至少下降了五分之一,这直接引发国际油价出现大幅飙升。随着国际社会对治安局势感到担忧,各国政府正忙于安排撤离本国侨民,同时数以百计的难民已越境进入埃及。利比亚驻外外交人员也已分裂成两派:一派呼吁卡扎菲下台,另一派对现政权效忠。目前来看,卡扎菲政府最终将被推翻还是成功进行改革还存在变数,但就当前情况来看,利比亚局势在趋于稳定之前将可能进一步恶化。同时,基于中东动荡局势也仍不会在短期内归于平息的预期,黄金料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相对强势地位。当然,技术面上的强烈超买现状不免让连日上涨的金价引发技术性修正,倘若美元指数后市开始走强的话,不排除阶段性反弹头部将会不期而至。本周将迎来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料将为金价进一步走势带来指引,尤其是今日美国1月份楼市数据。如果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正获得更多动能,则将对黄金短期内的强势局面构成威胁。

  技术上,周K线依旧呈现典型的abc三浪调整形态,a浪下跌自1424--1308以“四连阴”告终,现在处于b浪反弹阶段的尾声。若以a浪116美元的幅度来测算,按照黄金分割理论,0.618的位置为1380。就目前情况来看,b浪反弹的高度基本锁定于1380美元上方区域,但消息面因素使得最终的价位暂难预测。日K线上,价格依旧运行在短期均线之上,表明短线多头势力强劲。5日均线的盘中得失显得至关重要,一旦失守且长时间无法有效收复,会加剧平仓抛盘的涌现。指标方面,MACD和随机指标均发出看涨信号;布林通道中,金价向上轨施压,但通道开口没有扩大。

  【黄金操作建议】

  1.今日建议在1382美元至1384美元区间做多,若有效跌破1380美元止损;1396美元至1398美元区间止盈。

  2. 也可考虑在1406美元至1408美元区间做空,若有效突破1410美元止损;1390美元至1392美元区间止盈。

  仟家信声明:

  1.以上行情走势判断仅为个人观点,投资者若按此策略操作,造成的损失风险自负!

  2.操作建议中涉及价位,具体要根据投资者自身承险能力及市场动态变化做出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