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道夫资产托管人起诉花旗 索赔4.2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消息,美国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的资产托管清算人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提起诉讼称,在麦道夫500亿美元“厐氏骗局”曝光以前,花旗集团(C)曾试图将其对麦道夫的风险敞口转嫁给其他银行。

  皮卡德在法庭文件中称,花旗集团最早在2005年就已获悉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的骗局。在这项诉讼中,皮卡德援引花旗集团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一名交易员在2008年9月份致另一家银行的电子邮件为据,要求花旗集团支付4.25亿美元的赔偿金。

  现年72岁的麦道夫在2008年12月份被捕,此后在2009年3月份承认了联邦检察官对其操纵500亿美元“厐氏骗局”的指控。麦道夫目前正在联邦监狱中服刑,刑期为150年。

  在此以前,皮卡德还对摩根大通(JPM)提出了起诉,称该行对麦道夫的“厐氏骗局”视若无睹,据此向摩根大通索赔64亿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