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巨阴下跌 洗盘还是下跌中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经过昨日的一根长阴放量杀跌后,今日在周围市场的下挫背景下惯性下跌,短期内市场将继续进行着弱势调整态势,但是下跌空间将会非常的有限,在2830点会有短线抄底资金的介入,从盘面走势看今日可能的走势就是股指惯性低开后反复震荡,然后将会有资金进场吸筹,刺激大盘先抑后扬,为后市的反弹清洗浮动筹码。

  技术上来看,短线5日线和10日线会出现粘合甚至死叉,这是短线行情进入阶段性调整的信号。同时,60日线、半年线和年线三线会继续进行修正,20日线,30日线会继续上扬向5日线和10日线靠近。所以,从均线技术看,股指进入了一个短线震荡整理,中长线确立趋势的过程,短线震荡整理是修复中短期均线以及完成技术调整,中长线趋势确立在均线上是指三根长期均线的整理,在趋势上是回踩的确认。

  盘中反弹时的力度和量能,如果能强势带量上攻则属正常,可逢底背离低吸;如果是反弹无力,放量回调则继续观望;反弹中注意大盘反弹时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表现,如率先企稳可择股低吸;如表现疲软就继续观望。

  盘面板块热点来看,有色矿采、仪器仪表及中药旅游消费板块,表现较好,从操盘手软件乾坤版主力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是有色矿采、化工及造纸板块,资金流入分别为1.53亿、8961万、4915万,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是工程建筑、农林及房地产板块,资金流出分别为4.7亿、3.99亿、3.51亿。

  操作策略上,短期尽量多看少动,可以逢低介入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的并且回调的个股,近期由于题材股的下跌,短期内暂时建议规避,中长期可以关注两会概念,年报预增及新兴产业股的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