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原武宿机场高架快速路预计9月1日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2月22日讯 (记者 胡斌)太原武宿机场高架快速路预计9月1日建成通车。今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完成吕梁、太长等12个路段的预防性处治,启动建设太旧路寿阳西服务区和兵站服务区,加快实施长邯、太旧等路段和收费站的扩容改造,彻底治理太旧、太长、晋焦、祁临高边坡滑塌路段,集中整治太原东环、吕梁、祁临等易水毁路段。

  今年还要确保建成太原武宿机场高架快速路、滨河西路与高速路互通。据悉,太原武宿机场快速路项目北起龙城大街至太榆路1公里处,南至太原武宿机场,先后与太榆路、机场现有路并行,项目设高架桥跨越太榆路立交、龙城大街、武宿立交和机场现有路,全长3.166公里,预算总金额4.547亿元。该项目中,主线采用左、右线分幅设计,其中左线长3.095公里,右线长2.543公里,设计时速为60公里。设接地匝道和接航站楼匝道两处,设计时速为40公里。“整个工程建设以桥梁为主。”省高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左线高架桥长2521米,右线高架桥长2145米,接地匝道桥长205米,接航站楼匝道桥长680米。该项目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高,是我省高速建桥史上的新跨越。

  预计太原机场高架快速路将于9月1日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