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燃油附加费上调机票却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闫玮)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航空公司和机票代售点了解到,昨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然而,由于受民航销售淡季影响,机票价格开始“大跳水”,西安至深圳等地能淘到3折优惠票。

  据华裕航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西安飞榆林的燃油附加费由40元涨到50元,从西安到深圳的已由70元涨到90元。南航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从昨日起该公司已实行新的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原来人民币40元上调为5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70元上调为90元。儿童机票的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下是30元,800公里以上是50元。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元宵节结束、高校开学,近期国内机票价格开始“大跳水”,从本周起到3月下旬,大多数航线都有特价票。西安至北京、上海、深圳等热门航线将有3折特价机票,与春节期间基本以全价票为主的热销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每年从元宵节过后到清明节前,是民航的销售淡季,多条航线都会加大打折力度,旅客很容易淘到2—3折的特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