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惠州楼市春节前后成交冷清 开发商加紧推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二套房贷首付6成、加息、提高存款储备金率,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楼市调控政策不断。虽然目前暂没有权威机构公布春节期间惠州市场的具体成交量,但买家观望情绪明显,南都记者走访江北、东江新城的在售项目,据开发商、销售代理公司反映,春节前后成交明显下降,春节前一周以及节后两周市场最为冷清,买家出现明显观望情绪。

  南都讯 记者李丹 二套房贷首付6成、加息、提高存款储备金率,刚刚过去的兔年春节楼市调控政策不断。虽然目前暂没有权威机构公布春节期间惠州市场的具体成交量,但买家观望情绪明显,南都记者走访江北、东江新城的在售项目,据开发商、销售代理公司反映,春节前后成交明显下降,春节前一周以及节后两周市场最为冷清,买家出现明显观望情绪。

  节后第一周惠城新房仅售191套

  2010年第四季度以及2011年1月份,惠城区新房预售量一直维持在单周500套左右,高峰时期一周成交七八百套。今年1月份,平均每月成交约666套,但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春节后第一周,惠城区的新房成交仅191套,均价5675元/平方米,惠阳区成交50套,均价5246元/平方米,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

  江北楼盘伟豪领御、东江新城楼盘中信水岸城都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惠城区的热销项目。虽然上述两个楼盘的开发商均表示春节假期平均每天都能成交一套房子,但也都承认上门看房的买家开始出现观望情绪。伟豪领御营销经理王刚表示,春节前后虽然该楼盘的顾客上门量没有出现明显下降,但很多客户表现出观望情绪,不像节前那么急于出手。

  这个春节,惠州市场买家和开发商的心理出现了非常微妙的变化。买房者由原来的争先恐后变得不紧不慢,有房卖的开发商则开始谋划如何加紧推货。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开发商节后都调整了推货计划,将在今年上半年加紧出货。

  买房者最在乎的是利率上浮

  谈及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成对惠州楼市冲击力最大。在节后二线城市纷纷加入限购行列的情况下,惠州业内专家则普遍认为短期内惠州不会出台限购政策。

  世联地产(咨询)惠州副总经理范忠洲表示,惠州楼市以本地买家为主,而去年市场中改善型需求的买家比例在6成左右。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出来,对市场影响最大。

  而对于上半年市场价量将怎么走,合纵联行惠州公司总经理杨锦斌则认为,受政策影响3-5月份将出现一个成交平淡期,价格也可能出现下调。但如果没有更强烈的新政策出来,随着5月份推货高峰的到来和人们对政策的消化,成交量和价格下半年仍会继续向上。

  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江北看房的市民,发现在加息、提高首付等诸多新政策中,购房者最在乎的是利率上浮。自1月底惠州银行就全面取消了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目前二套房利率又上浮1.1倍。在宏益公馆看房的市民刘先生表示,自己是第二次买房,“只要房子合适多出一成首付也可以,就是利息太高了,最不能接受的是利率还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