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料西部水泥2010年多赚8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胡文洲

  西部水泥将于3月2日公布2010年报。我们预测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1%至8.67亿人民币,仅比市场普遍预测低1%。我们相信,得益于产能扩张(2011年同比扩大27%),公司今年业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势头。同时,我们期待公司更新有关新疆扩产进程的最新消息。

  支撑评级的要点

  得益于旬阳、蒲城、镇安、洋县、丹凤及勉县生产线的全年新增产量,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盈利同比增长超过80%。截至2010年底总产能将达到1,070万吨,水泥及熟料总销量实现更快速的增长(同比增长91%至970万吨)。

  10财年销售均价仅同比上涨3%至308人民币/吨。

  由于新生产线试提产阶段的成本上升,我们预测每吨毛利润同比下降7%至118人民币。

  估值

  为对西部水泥进行估值,我们继续使用行业平均企业价值/吨(70美元)、12财年企业价值/息税折旧前利润(6.4倍)及12财年预期市盈率(10.5倍)的混合估值法。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及3.40港币的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