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安踏2010年盈利增长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增长 26.1%录得人民币 74.1 亿元,利润增长 24%录得人民币 15.51 亿元。每股盈利62 分。公司宣布派年末股息每股 25 港分,加上中期股息,全年派息率达到 62.1%。

  利润增长符合预期,但是收入增长高于预期,而有效税率低于预期。2010 年下半年,鞋履产品毛利率从上半年的 46.4%下降至 43.1%,而服装产品毛利率从 41%下滑到 40.61%,主要是由于外包产能扩大,而外包成本由于人工成本上涨而上涨。有效税率从上半年 20.7%大幅下滑至下半年的 11.1%,主要是由于部分子公司享受税收减免优惠。因此,较低的税率抵消了我们对于利润率的较高的预测,从而导致利润增速符合预期。

  电话会议纪要:1)3Q11 订单增长 20%,价格双位数增长,符合预期;2)门店扩张计划,安踏主品牌/安踏 生 活 系 列 / 安 踏 儿 童 系 统 /FILA 品 牌 分 别 将 净 增 加 650/250/117/100 家 门 店 , 增 速 分 别 为8.6%/33.5%/30.6%/50%;3)FY11 指引:同店收入增长维持在高个位数,毛利率维持 2010 水平,广告开支/研发/人员费用率维持在 2010 年的 13.6%/8.9%/3.2%水平。资本开支 2-3 亿人民币,自产的产能将在 2012年有所释放。FY11 有效税率在 19-20%,以后每年提 2%左右;4)FILA 在 2010 仍然亏损,预计 2011 年亏损缩小,而 2012 年将取得盈亏平衡;5)4Q10 运营情况更新:同店增长维持在高个位数,零售折扣在 8折左右,平均库销比 4-4.5 倍。

   由于短期缺乏催化剂且利润率受压,下调评级至中性。公司 2010 年的利润率表现证明了我们此前的判断,即大众定位的品牌在高通胀环境下,为了维持其"性价比高"的定位以及市场份额,会牺牲利润率,从而使得利润率有所下滑。我们新的每股盈利预测为人民币 0.73/0.85/0.97,考虑三年利润复合增长率16.2%,和 1.1 倍 PEG,我们下调目标价从港币 18 元到 15.1 元。同时,考虑利润率的压力以及短期缺乏催化剂,我们下调评级至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