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币卡演绎升值神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些品种几天涨幅达10% 业主数月便成百万富翁

  通胀压力不断增大,工资、存款都跑不过CPI,怎么办?还不如把钱投到看得见摸得着,又能升值的实物上!春节过后,邮币卡市场交易活跃,各板块普遍上涨,一些品种短短几天涨幅达10%。  昨日,记者走访沈阳邮币卡市场、盛京古玩城发现,市场上人流如织,上万元的货品频频成交,用业主们的话说就是,“市场正在‘跑步’进入‘春天里’。”

  十余新档口 一天全租空

  昨日上午,沈阳邮币卡市场门口,不断有人进出,里面隐约传出讨价还价声。记者走进市场,大吃一惊:平日冷清的柜台前,被人围了里外三层。

  市场的西北角,原是一块空场,之前几次来,记者都看到一些业主在那儿支摊儿打扑克。但昨日,这已被隔出了十几个简陋的新档口。王先生说:“这两周市场火爆,买卖交易很频繁,昨天刚隔出了新柜台,一天就全部签约租了出去。”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摊位合约一年一签,三、四平方米的柜台,租金每月1000多元。但业主对此很不屑,“这点儿钱算什么,我们一天倒腾几十万、几百万的货品!有了柜台,总比摆摊儿强多了。”

  成交两万元 仅仅十分钟

  上午十点半左右,一位男子走进市场,询问一捆“8002”(1000张1980年版2角)的价格。一商户开价7200元,该男子表情略显惊讶,摆手拒绝。

  又走了两趟后,另一业主拦住了他,“你想要一捆8002?我5000元卖,你要吗?”该男子要求看货,业主边拿出钱币边说:“四五年前,我就在这个市场买了10捆,当时行情非常低迷,10捆才花了3000元,也就是说,面值两角的钱,我花3角钱买到。现在已经涨到5元钱一张了。我先出一部分,留一些等待更高升值。当然,我也是想腾出一些钱进些邮票……”业主滔滔不绝。

  该男子仔细辨认后,对钱币的品相与数量认同,并没有任何讨价还价,就购买了4捆,成交价2万元。记者观察到,整个过程不足10分钟。

  市场普遍涨 暴富非神话

  目前邮币卡市场中的邮票、钱币涨势凶猛。去年价格疯涨的第四套人民币在兔年仍“高烧”不退,春节后,“四套将退市”的传闻沸沸扬扬,各路资金围攻爆炒,导致其仍处上升通道中。而邮票市场从2009年初,由生肖票开始发力,去年“庚申猴”拍出120万元天价后,整个市场大受鼓舞,各板块价格全面抬升。

  业主赵先生说,去年邮币市场复苏明显,周末客户明显增多,网上成交量大增。近期,很多业主每天能倒腾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邮币。“这种行情下,你们都赚疯了吧?”记者问。赵先生笑笑说:“短短小半年,随着行情的上涨,即使不交易,业主手里留存的上千套‘货品’也大幅升值,别看我们这儿环境破旧,但不少人已在几个月内,进入百万富翁行列。”

  行情确实有 风险应防范

  虽然“暴富传闻”未经证实,但“赚钱效应”确已显现。当市场逐渐呈现“钱太多”状态后,不少“新手”大胆接盘。很多普通百姓也在意识到此类投资门槛低,赚钱快后,表现出极大热情。

  对于市场的繁荣,资深业主刘雨胜表示,从去年到今年,无论房地产市场,还是“豆你玩”“蒜你狠”,游资都不敢盲目进入,因而流向收藏品市场。因此,也吸引了很多新人介入,大量的新人买入的目的不是为了收藏,而是为了短炒。建议这部分投资者,应持有理性态度,不盲目追涨。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炒作火爆的四版、五版人民币,尚没有退出流通领域,属于明文禁止投资的范围,不宜投资。本报记者 吕佳文并摄 实习生 张丽琳 韩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