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方承接盘封住下跌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上证指数在前收盘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黄金板块、仪器仪表、微电子等板块大幅上涨,农林牧渔、建材下乡、高铁产业等板块走势较弱制约了大盘向上反弹。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大盘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盘中指数向下打压时,低位承接盘比较积极,市场没有出现持续的恐慌情绪。另外,排在涨幅榜前列的板块上涨幅度比较大,表明市场热点并没有因为指数的短线下跌而消失,这是大盘强势调整的重要特征。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的低点刚好是今年一月初大盘下跌过程中出现反弹遇阻的位置。正常情况下,指数突破了前期的阻力位再次回调时这个位置就会对大盘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再加上指数在下探支撑位时成交量明显萎缩,短线做空能量已无力重新聚集,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大盘在2800点上方结束本轮调整。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30分钟K线提示,明日大盘收盘如能站到周三盘中高点上方,我们就可以确认大盘调整基本结束。如果这样,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市场热点或耐心吸纳那些刚刚开始温和放量的个股。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