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贷紧缩 多家银行暂停车贷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亚讯(记者 何伟) 在去年一度“卷土重来”的汽车贷款,目前又遭遇了相对冷清的境遇。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从今年年初开始,多数银行已经暂停办理汽车贷款。至于有消息称,部分城市的银行提高了汽车贷款的利率,目前长春办理汽车贷款的银行,仍然在执行基准利率,并未对利率进行上调。但是贷款年限有了一定调整,去年贷款的年限最长可以达到5年,现在最长年限是3年。只有个别还款能力特别强的职业人群,在固定期限内没有任何不良贷款记录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享受最长期限贷款5年的政策。

  而从借款人的角度来看,银行车贷执行的是贷款基准利率,如果加息,利率会随之变化,而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执行的是固定利率。今年银行加息的预期非常强烈,所以很多借款人办理车贷,都选择了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选择银行车贷的借款人减少,银行自然也不再侧重汽车贷款。

  至于多数银行暂时退出车贷市场的原因,长春某银行信贷方面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由于今年整体的信贷额度偏紧,而车贷与其它贷款相比,受众相对较小。所以银行自然将本来不多的信贷额度,用在了占比相对较高的贷款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