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隔夜CBOT农产品多跌停,早稻承压小幅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二恢复交易的美国金融市场,因为利比亚动乱的原因,全球股市悉数大幅下挫,进而加剧商品市场的恐慌情绪,隔夜LME有色金属、CBOT大宗农产品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挫,纽约原油也回吐白盘涨幅。其中CBOT多数农产品合约收于跌停,表现较为低迷。

  今天国内商品多数受到隔夜国际市场暴挫的拖累,尤其农产品,早盘低开后均一度继续下探,整体市场恐慌情绪较浓。受到周边市场拖累,大宗谷物商品也难以呈强,多有所回落。早稻盘中也承压下探,不过跌幅相对温和,盘中维持窄幅整理,1109合约尾盘收于2593元/吨,跌35点。

  从目前市场整体的表现来看,地缘政治动荡引发的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是杀跌的主要动力,跌幅较大主要还是因为近期商品期货市场多数都维持在高位,多头资金获利颇丰,进而使得市场下跌的空间也较大。不过对于这样的形势,我们需要观察利比亚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是否会延续。

  目前国内农产品市场主要受到政策调控的压力,另外小麦产区灌溉的开始,对旱情有一定缓解作用,对小麦价格的支撑力度有所减弱,小麦阶段性强势或告以段落。不过国内玉米市场当前依然处于强势状态,尽管国家限制深加工企业收购,且国储收购价格偏低,但是从市场收购进度来看,现货价格难有回落空间,伴随后期深加工的回归,玉米价格势必再度冲高。而稻谷市场来看,后期逐步进入新年度的种植,炒作题材也逐步出现,预计早稻价格回落空间也将有限。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早稻明显偏于坚挺,市场调整充分后,早稻有望进一步止跌企稳回升。

  在此形势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逢调整少量尝试多单介入。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