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行至高位获利回吐,黄金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受黄金行至高位引发获利盘回吐的影响,隔夜伦敦金下跌7.94美元报收于1398.55美元,在金价冲破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后,短期内多空双方可能还将对这一线进行反复争夺。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收于一根小阳线,报收于299.7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8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减少。

  基本面分析:

  中国方面,中国的紧缩措施令投资者对全球流动性的担忧加剧,之前中国政府提出将用“社会融资总量”来衡量社会信贷状况、并已对40多加银行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等措施,均显示中国的紧缩步伐正在加快。

  美国方面,昨日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70.4,大幅好于预期的61.5,亦高于前值修正后的64.8,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近日表示,欧洲央行下周或改变在通胀上的措辞,受此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大幅反弹,抑制了利好数据对美元指数的提振作用。

  地缘政治方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表示,尽管全国范围内爆发了反政府骚乱,但他不会下台,卡扎菲的强硬表态加剧了投资者对这一地区局势恶化的担忧,避险情绪再次得到提振,利好黄金。

  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表示,截至2月22日,其黄金持仓量继续下滑4.855吨,至1218.243吨。

  后市展望:

  黄金在上冲至1400美元上方后引发了部分获利了结盘,短期内可能将围绕这一线展开震荡整理,昨天由于黄金是在前日刚刚重返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引发一些获利了结盘,因此出现了一些回调,但在回踩1400美元确认回抽后,应该还是会震荡上扬。主要还是因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地缘局势持续紧张恶化,导致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青睐,但SPDR的减仓可能预示着黄金的再次发力上攻需要具备更多的动力和能量。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