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期指短线调整继续,但反弹趋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由于北非局势动荡不堪,市场担忧政局不稳影响全球经济,另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宣布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使得市场雪上加霜,资金有逃离新兴市场的迹象,但短期的大幅下跌给逢低做多提供了机会,今日主力合约IF1103收盘报3175.2点,较2月22日收盘下跌4.2点。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174.74,上涨11.16点,涨幅0.35%,IF1103期现价差为0.46,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上涨0.08%,地产指数今日上涨0.94%,今日盘面创业板及医药板块领涨,而由新三板带来的高科技园区概念则大幅拉升。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政策面较平静,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以10亿元的地量发行了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2.9972%,与上期持平。分析人士认为,1年期央票价稳量平可以看做是向市场释放的信号,因为当期央票收益率已接近同期利率,故央行希望保持货币市场利率的相对稳定。此举也让市场在短期内不再担忧加息的出现。

  由于中东局势的紧张,全球资金都在谨慎撤出,使得全球市场大幅下挫,波及到中国。但整体来说,股市反弹趋势并未改变,短线的大幅回调仍可视作逢低做多的机会。就资金面来说,我们预计未来极有可能会出现原本投资于地产的资金逐步流入股指,而推动股指上扬。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政策影响可能继续,投资者可趁回调逢低建立多单。IF1003合约上方将有希望冲击3400,下方支撑在3100点。IF1103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