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避险情绪升温,股指缩量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40多家银行实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中国人民银行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今年以来,央行已开始在货币信贷调控中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已对40多家资本充足率较低、信贷增长过快、顺周期风险隐患增大的地方金融机构实施了差别准备金要求。

  2,车船税法草案大幅调整 大部分车主税额降低。全国人大常委会23日审议的车船税法草案二审稿吸纳民意,对原草案规定作出大幅调整,降低排气量在2.0升及以下乘用车的税额。乘用车是指核定载客9人或9人以下的小型客车。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柏林在作说明时介绍,目前2.0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数的87%左右。

  【盘面综述】

  周三股指出现技术性反抽,沪综指和深成指小幅反弹,分别上涨0.25%和0.16%。A股市场整体形式依旧偏弱,中石化今日发行可转债吸收资金230亿元。另一方面今日传出央行为了控制率刹不止的信贷,将差别存准率动态调整扩至地方法人银行,后期市场资金形式严峻。

  盘面上来看,经历了周二的大跌,今日盘面出现技术性反弹,上证围绕2855点横盘震荡,随着尾盘一波拉升,指数最终收红,但量能方面明显萎缩。从股指期货的表现来看,市场并不认可指数后期将反弹,主力合约IF1103在股指收盘后迅速下跌,收盘时收跌14.2点,跌幅0.45%。

  【今日点评】

  消息面上,中石化今日发行的可转债将冻结2万亿流动资金,央行对40多家银行也开始实施差别准备金率,资金面的捉襟见肘势必将继续承压股市。从盘面来看,造纸、有色、物联网、国际贸易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劲,但稀土、农业、水泥等板块则表现较弱。股指和大盘全天呈现出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股指缩量收于带长上影线的小十字星。

  整体来看,尽管市场在昨日大跌后,今日空头并未乘胜追击,但盘面技术形态已经遭到破坏,空头随时有借机发难的可能性。再加上全球流动性过剩和原油大幅上涨引发经济滞涨担忧,利比亚和中东日益紧张的政治局势更是波及世界和中国市场。所以在国内延续紧缩政策,市场避险情绪又急剧升温的大背景下,股指和大盘有继续回调的需求。操作上,维持弱势震荡思路,激进投资者可逢高少量抛空。

  (国元海勤: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