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成全球最大购物之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消息,伦敦超过竞争对手东京、纽约和巴黎成为全球最大的购物之都,年销售额达到642亿英镑(1040亿美元)。

  根据Kelkoo的研究,伦敦还是全球大型零售商的首选之地,全球250个顶尖零售品牌中有138个出现在伦敦街头。

  伦敦、东京、纽约和巴黎的零售额之和占全球22个热门购物城市零售额的52%。

  2010年,伦敦销售额接近650亿英镑,东京为614亿英镑,纽约为470亿英镑,巴黎为466亿英镑。

  受益于旅游市场的火爆,伦敦的购物区似乎并未受到宏观经济滑坡的影响。New West End Company的数据显示——它代表牛津街(Oxford Street)、庞德街(Bond Street)和摄政街(Regent Street)的零售商——2010年12月份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上升3.8%。相比之下,英国其他地区的零售额下降0.3%。

  Kelkoo市场总监克里斯-辛普森(Chris Simpson)表示:“伦敦已经成为消费者寻求终极购物体验的首选之地,从纽约和巴黎等传统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伦敦成功的关键似乎在于其商店在品质和数量上的优势,另外每年有大量游客经过英国首都。”(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