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24.5亿美元收购美石油公司阿根廷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23日提供的消息说,该集团旗下的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已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就阿根廷公司收购项目成功交割。

  去年12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签署协议,前者斥资24.5亿美元收购后者的阿根廷子公司100%股份及其关联公司。

  通过本次交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获得了被收购方持有的23个生产和勘探区块。该项目2010年累计生产原油1500多万桶,销售天然气140亿立方英尺。截至2009年底,项目总的探明和可能的储量为3.93亿桶油当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介绍说,该项目主力油田的油气藏特征和开发模式与自己在本土的油田非常接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将依靠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使此项目持续、稳定发展,有望继续增加储量、提高产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化工公司。西方石油公司是美国第四大石油公司,主要在美国、中东和拉美从事油气勘探开发活动。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中国石化将首次进入阿根廷油气勘探开发市场。

  本周,中国另一个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在北京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50%:50%的权益成立合资企业,联合勘探开发乌里赫套气田。乌里赫套气田将为中哈天然气管道二期提供气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