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士基2010年净利润49亿美元 创历史第二高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集装箱轮营运商马士基集团(A.P.Moeller-Maersk A/S)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财报。报告显示,马士基集团2010年净利润创下该集团106年历史上的第二高水平,原因是集装箱市场重新开始增长。

  报告显示,马士基集团2010年净利润为265亿丹麦克朗(约合49亿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2009年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的净亏损70.3亿丹麦克朗(约合13亿美元),且略微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马士基集团2010年净利润为263亿丹麦克朗(约合48亿美元)。马士基集团2010年销售额为3150亿丹麦克朗(约合580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21%。

  马士基集团旗下包括马士基航运(Maersk Line)在内的集装箱业务部门2010年净利润为149亿丹麦克朗(约合27亿美元),2009年净亏损为114亿丹麦克朗(约合21亿美元)。马士基集团石油和天然气部门2010年净利润为93.3亿丹麦克朗(约合17亿美元),高于2009年的62.4亿丹麦克朗(约合11亿美元)。

  马士基集团2010年的总运输量相当于730万个40英尺集装箱,比2009年增长5%,不及全球市场的增长13%。马士基集团2010年的平均运输费比2009年增长29%,其中包括燃料附加费等。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Nils Smedegaard Andersen)在财报中称:“我们已经提高了自身的财务实力,正准备对我们的业务进行大规模投资。”

  本周早些时候,马士基集团订购了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中的10艘。根据马士基集团今天作出的预测,今年集装箱市场将最高增长8%。马士基集团称,今年该集团的净利润将无法达到去年的水平,原因是去年集装箱市场的增长速度为13%。据彭博社编纂后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今年全球贸易的增长速度很可能将为7%,低于2010年超过11%的增长率,但高于过去30年时间里5.7%的平均增长率。

  马士基集团在2月21日同意以最高54亿美元的价格从韩国大宇造船和船舶工程公司(Daewoo Shipbuilding &Marine Engineering Co)购买集装箱船,这项交易包含10艘集装箱船在内,此外马士基集团还可额外购买20艘集装箱船。这些集装箱船将是同类船只中体型最大的,可承载1.8万个集装箱,足以装运1800万台平板电视。(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