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预计亚洲股市未来数天将持续疲弱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油价飙升,预计亚洲股市未来数天将持续疲弱。

  隔夜外围股市受中东局势影响回落,恒指早盘随之低开在22983.37 点,日内维持弱势盘整,收盘报在22906.90 点,下跌0.36%或83.91 点;主板成交额655 亿与周二持平。恒指盘中上探23055.47 点后迅速回落,表明目前23000 下方资金抄底意愿并不强烈,仍处于观望状态。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于立法会宣读2011-12 年的财政预算案。他指出,香港于2010 年第四季的GDP 增长6.2%,高于经济师预测的5.5%。他更强调,“压抑通胀”是本年度政府的首要任务,2011 年的经济增长有可能达到4-5%,而通胀率或会高达4.5%。香港政府计划出售不多于100 亿港元的通胀挂钩债券,协助香港居民应付成本上涨,债券将于6 个月内推出。

  楼价上涨是另一项政府计划打击的问题。楼价上涨是由低息环境及更多国内投资者将资金注入香港房地产市场所引致。财政司司长承诺,政府将确保充足的土地供应。

  香港政府于2011 年或会拍卖52 幅土地,通过增加供应以兴建更多住宅单位,避免出现楼市泡沫风险。该52 幅土地包括18 幅新增土地及上一个财政年度余下的 34 幅土地,可提供16,000 个住宅单位,较2010 年的9,000 个单位增加近80%。楼价于过去2 年已上升逾60%。我们认为,政府在稳定楼价及维持社会稳定方面的做法正确,但似乎较实际环境落后2 年。

  盘面上看,受到财政预算提振,港资银行股走稳。中银香港(2388.HK)、汇丰控股(5.HK)分别上涨1.07%、0.91%维稳大盘。部分地产股出现反弹,信和置业(83.HK)上扬1.45%领涨蓝筹,新世界发展(17.HK)上涨0.73%;而九龙仓集团(4.HK)下跌2.35%。而中资银行股拖累恒指,工商银行(1398.HK)、建设银行(939.HK)分别下挫1.37%、0.60%。

  金属及石油股表现差强人意,中国铝业(3800.HK)下跌1.85%,中石油(857.HK)及中海油(883.HK)未理会国际油价飙涨,下跌1.70%及1.69%。煤炭相关股受益于焦炭价格上涨,中国神华(1088.HK)上涨1.10%,华润电力(836.HK)上涨1.176%。

  此外,天工国际(826.HK)放量大涨13.6%,我们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 11.5 元。阿里巴巴(1688.HK)继续受到欺诈丑闻的影响下跌2.89%。连续两日下跌导致技术走势转弱,投资者入市信心受挫,不排除恒指短期继续回落的风险,目前支撑位看在前期支撑区间22300-22500。在此提醒投资者,港市经过连续下挫后或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大市企稳前仍需控制好仓位,不宜抢反弹。

  利比亚政局动荡,继续困扰美股昨日表现,原油于美股交易时段更升至100 美元水平。原油最终收报每桶98.10 美元,升2.8%。利比亚的动乱蔓延,石油公司进一步减少原油生产,引发市场忧虑石油供应将长期受到干扰。道指跌107 点或0.9%至12105 点,石油及天然气为表现最佳的行业,升1.9%。

  公司盈利方面,惠普第四季盈利增长16%至26.05 亿美元,但收益增长疲弱,原因是个人电脑销售下滑。公司股价跌9.6%至43.59 美元。 Lowe 第四季盈利升39%至2.85 亿美元,但盈利预测黯淡,增添了市场不明朗因素。此外,Lowe 的同店销售增长仅1.1%,低于市场预期,并远低于竞争对手Home Depot,Home Depot 的同店销售增长达3.9%。公司股价跌1%至 25.73 美元。

  今日焦点

  中国电信业: 3G 用户推动用户总量增速加快 - 11 年1 月,三大移动运营商的移动用户合计增加1102.5 万户,净增量较10 年12 月的877.9 万户上升了224.6 万,月度环比上升25.58%,新增用户数据显著上升, 3G 新增用户贡献了42.52% 的新增用户增量。其中,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增量创历史新高,份额提升3%至 32%;中国联通3G 用户环比增速加快;中国移动的月度新增用户增速反弹。3G 新增用户是推动用户总量增速的加快的关键因素,我们维持行业“同步”的投资评级。

  重庆农商行(3618.HK)-11 年贷款增速有望加快,存款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的贷款风险分类审慎,不良清收仍有较大潜力,拨备充分。未来2-3 年已核销贷款的收回都将成为贷款损失拨备增长的主要来源,而且公司正常类贷款计提比例较高,在维持较低信用成本的基础上可实现拨备覆盖水平的提升。11 年NIM 将保持上升趋势。公司网点和人员侧重结构调整,成本收入比将逐步降低。略上调10-12 年盈利预测,维持长线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