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度经济进取人物评选指标说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指标说明

  “环球企业家·奥迪2010年度经济进取人物”评选,意在嘉耀那些具有强烈进取精神的年度经济英雄。我们将“年度经济进取人物”定义为“具有强烈进取精神,最能代表未来经济价值方向,最能引领未来商业的时代英雄。”简言之,即为三大维度和五大参数,三大维度分别是:影响力、进取精神、商业成就;六大参数分别是:公众影响力、创新力、资本关注度、国际化能力、市场盈利能力、社会贡献度。

  以下是六大参数的文字说明:

  1. 公众影响力:包括候选人及所领导的企业在公众视野下的活跃程度,对公众主流价值观的影响。

  2. 创新力:候选人及所领导的企业对商业思维和商业模式的变革创新,以及对商业价值观的引领创新。

  3. 资本关注度:候选人及所领导的企业受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关注程度及评价热度。

  4. 国际化能力:候选人所领导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5. 市场盈利能力:候选人所领导的企业的经营业绩及市场份额的表现。

  6. 社会贡献度:评价候选人及所领导的企业对所在行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贡献程度。

  本次评选实行双重打分标准,即:在评委打分部分,评委对每位候选人的六大参数指标进行打分,分别计算6个单项得分,得到每位候选人的“评委得分”(每个指标的满分为5分,共为5个级别,“1”代表对该企业家的该项评价最低,“5”代表对该企业家的该项评价最高。分别是, “5”:非常好;“4”:比较好;“3”:一般;“2”:不太好;“1”:很不好。);在网络投票部分,根据网友对候选人的投票及网络搜索结果,计算出每位候选人的“得票率”,得到每位候选人的“网络得票率”。

  同时,“评委得分”和“网络得票率”的权重按照3:2的比例进行加权。

  最后,我们将“评委得分”和“网络得票率”两个不同的分值结果进行加权,产生每位候选人的“最终得分”。“最终得分”排在前10位的候选企业领袖,入选“环球企业家·奥迪2010年度经济进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