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放平台渐成互联网企业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温婷

  开放平台在主流互联网企业中已经渐成趋势。继淘宝23日宣布将在卖家业务、买家业务、无线、物流等领域引入第三方开发者、企业和服务商的同时,腾讯的第三方开发商已享受到了分成实惠。

  记者昨日从腾讯内部获悉,上线短短几个月,已有近百款高质量的社交游戏和生活化应用接入到腾讯社区开放平台,包括“梦幻海底”在内的多家开发商单月分成已超过500万元。

  记者对腾讯社区开放平台已经上线的应用做了粗略统计,到目前,累计有近100个,包括游戏类、生活类、商业类、就业类、经营类、工具类等题材,其中既包括知名互联网公司,也包括一些个人合作者。不过,这仅仅是已经提交申请加入的一部分,据透露,Opensns.qq.com每天接受的社交应用申请数量非常多,通过审核并已经开始筹备接入的应用数量每天都在增加。

  艾瑞咨询集团研究院院长曹军波则表示:目前我国网民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不仅年龄在增长,其需求也从过去的偏娱乐型向偏商务型和生活社交型转变;此外,上网行为也从过去的基于PC向基于更多的移动终端上转移。经过今年的互联网开放,明年更多焦点将会集中在移动开放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