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拟遏制基层政府囤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2月25日电浙江省审计部门最近对全省存量土地资产专项审计调查发现,浙江有14万亩建设用地批而未供,土地利用率与省政府要求目标存在较大差距,相关部门正采取措施从源头上遏制基层政府的囤地行为。

  浙江省审计厅透露,2010年上半年,浙江省审计厅及部分地方审计机关对临安市、宁波市镇海区、温州市鹿城区等14个县(市、区)政府的存量土地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所有存量土地中有14.3万亩属于批而未供,占总量的八成以上。

  浙江审计厅相关人士称,据有关规定,对已审批的土地,前3年供地率要求达到90%、80%、50%。但调查发现,部分县(市、区)供地率只达60%、50%、30%,土地利用率低。

  针对审计部门发现的问题,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已起草通知,提出进一步规范征地管理工作的意见,从源头上遏制市县地方政府大量囤地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