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士老总行贿税务人员6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北京正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姚增起,为了使公司在税务稽查中减轻处罚,向3名税务人员共行贿611.75万元。昨天下午,姚增起因涉嫌行贿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47岁的姚增起是中国科学院博士,北京正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检方指控,2005年至2006年间,在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对北京正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税务稽查期间,姚增起为了让税务部门减轻处罚,通过海淀区国税局财务科副科长梁敏进牵线,向市国税局稽查局梁丛林和凌伟行贿。3人共受贿600万元现金。为感谢梁敏进“牵线”行贿,姚增起还额外给了他一辆轿车。

  据悉,去年的黄光裕案中,梁丛林和凌伟被揭发出来,两人又供出了梁敏进。市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分别判处3人有期徒刑14年至12年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