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力争未来五年进口战略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2月24-25日,全国机电科技产业商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耀平强调,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是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的重要载体,是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关键所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力争通过五年时间,实现“五个新突破”:一是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二是市场多元化取得新突破。推动市场结构从以传统市场为主向多元化市场转变,力争新兴市场的出口占比由30 %提高到40%,出口增量占比提高到65%以上。三是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转型升级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一大批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中西部承接转移进入新阶段,在全国的占比从4%提高到8%。四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取得新突破。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竞争优势显著增强,贸易规模稳步增长,在国际分工地位显著提升。五是积极的进口战略取得新突破。进口结构继续优化,进口规模进一步扩大,进口对贸易平衡和结构调整的作用显著增强。

  (夏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