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解调结构转方式难题 紫光阁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紫光阁》杂志社、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紫光阁”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展望十二五,破解发展难题”,与会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深入分析、探讨了“十二五”规划出台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详细剖析了规划中的热点难点,从不同角度给出了众多加快产业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方法和路径。

  论坛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学者辜胜阻教授作主旨发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昌林、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赵玉海、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顾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先后作了专题报告。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泳霖出席论坛并发言,系统总结了清华同方在14的发展中形成的10余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链条和独特的“孵化器”发展模式。(彭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