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美联储关键在于有效沟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Fed)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25日)表示,美联储正在寻找提高政策沟通有效性的途径。

  在事先准备的评论中,耶伦称有效沟通是美联储的关键,特别是在执行量化宽松以提振经济的情况下。

  耶伦称:“美联储将继续寻找提高政策透明度和货币政策沟通有效性的途径。”

  耶伦执掌美联储的一个委员会,负责监督美联储是否需要调整其沟通的方式。美联储官员在2010年年末讨论了是否让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举行常规新闻发布会,以提供美联储利率决定相关更多信息的事宜。伯南克2月初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对一位美联储主席而言是非常少见的举动。

  此外,耶伦还再次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辩护。她称量化宽松针对的是提振股市,同时向美元汇率价值施加温和的下行压力。

  她指出,美联储的研究表明,若不实施量化宽松,美国2011年失业率仍会高企于10%上方,潜在通胀率可能会降至零以下。数据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为9%,核心通胀率接近1.0%。

  耶伦称:“上述预期可能存在诸多变数,但他们预示着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作用可能相当大。”

  美联储6,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即众所周知的第二轮量化宽松(QE2),始于2010年11月中旬,计划执行到6月份。该计划遭致美国和海外的强烈批评,甚至美联储少数官员也予以声讨。

  1月份,耶伦预示第二轮量化宽松可能有助于创造70万个就业岗位。加上第一轮量化宽松,美联储的两轮量化宽松可能创造了300万个私营就业岗位。第一轮量化宽松指的是美联储在2009年和2010年初购买抵押贷款和政府债券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