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挥桥梁作用 共建幸福汕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7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潮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汕头海外联谊会七届一次会议暨新春联欢活动隆重举行

  发挥桥梁作用 共建幸福汕头

  本刊记者 郑少洲 张丽纯

  2月20日下午,汕头海外联谊会七届一次会议暨新春联欢活动在汕头帝豪酒店隆重举行,400多位海内外乡贤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汕头发展大计,共话家乡美好明天。

  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市长蔡宗泽、市委副书记邓大荣、市政协主席罗仰鹏、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王芸,广东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广东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明,汕头市领导谢泽生、钟展南、周镇松、许瑞明、王桂元、方展伟、谢铿、蔡婵英、张泽华,汕头大学副校长李丹、林丹明、乌兰哈斯,以及庄学山、张成雄、陈振东、黄顺源、郑合明、曾宪民、邱金海、郑辉、林晋文、辛澍杰、李桂雄等海外潮属社团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汕头海外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汕头市委副书记邓大荣向本届新增聘的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和海外理事代表颁发聘书。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泽华当选为汕头海外联谊会新一任会长,并在会上作会务报告。张泽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围绕汕头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幸福汕头”的战略目标,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给力幸福汕头,给力文化强市,给力和谐社会,给力跨越发展,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群策群力,为加快建设幸福汕头服务;二是同心同德,为维护港澳繁荣稳定服务;三是尽责尽情,为提升联谊工作服务。

  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关心支持汕头发展的海内外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海外潮人、潮商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为推动居住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著的贡献,并回馈桑梓,有力地推动了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李锋指出,汕头海外联谊会作为汕头市对外联络的重要载体之一,成立24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构建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党政分忧,为民众纾困,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为汕头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