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美伦将任汇丰控股非执行董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斯媛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宣布,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非执行副主席史美伦获委任为汇丰控股董事,由2011年3月1日起生效,她将出任非执行董事。此外,郑海泉将于2011年5月28日汇丰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执行董事的职务,并不再寻求连任,他将会就亚洲事务向集团行政总裁提供咨询和建议。

  汇丰在新闻稿中表示,史美伦的初步任期为3年,至2014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届满。董事会已确定史美伦具有独立性。

  汇丰集团主席范智廉表示,史美伦在制订政策和监管事务方面的经验广泛、深厚且不可多得,并跨越汇丰策略规划下最重要的两个市场——内地和香港。

  据悉,现年61岁的史美伦亦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

  2001至2004年间,史美伦曾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此前,她曾在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服务达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