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究显示:人民币升值对降低通胀效果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梁敏 ○编辑 衡道庆

  厦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经济参考报26日联合发布“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2011年春季预测报告称,人民币升值要适当,不宜过快。应保持人民币相对稳定的汇率政策,特别是不能将人民币升值作为控制通货膨胀的主要工具。

  报告课题组建立的模型假设人民币连续两年平均对美元升值15%,模拟结果显示,人民币升值15%,CPI平均每年仅下降3%左右,报告认为,这说明人民币升值对降低通货膨胀效果有限。

  此外,报告还发布了对一些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认为今年全年GDP可能增长10.13%,CPI将上涨5.4%,而广义货币(M2)增速将维持在18%的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