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届“中国最佳私募”榜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弘文

  国金证券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最佳私募”评选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1”日前举行。包括星石投资、上海朱雀等数十家私募机构获得了各年度优胜奖。另外,论坛还就目前备受业界关注的私募基金监管、私募行业的谋变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教授刘俊海等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并就私募基金的发展现状、行业规范发展以及政府部门在立法、监管方面的重点进行了评述和建议。周道炯在演讲中提出,2010年基金业整体表现呈现大好局面,阳光私募基金更胜一筹,良好的业绩使得私募基金的规模取得了快速的增长。而对于目前市场关注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周道炯表示,将私募基金纳入监管是这次基金法修订的重头戏。

  本次评选共颁发私募类“长期优胜奖(2008~2010三年)”、“长期优胜奖(2009~2010两年)”、“年度最佳奖”、“年度新锐奖”和“私募基金(结构化)年度最佳奖”五个奖项;同时也决出券商类“长期优胜奖(2008~2010三年)”、“长期优胜奖(2009~2010两年)”以及“年度最佳奖”三个奖项。

  其中,星石投资、上海朱雀、武当资产、合赢投资等五家投顾获得三年期“长期优胜奖”;新价值、尚雅投资、源乐晟、重阳投资、鼎锋资产等五家投顾获得两年期“长期优胜奖”;和聚投资、盈融达、景林资产、上海理成等十家投顾获得“年度最佳奖”;鸿道投资、泓湖投资等获得“年度新锐奖”。券商集合理财方面,光大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国信证券、东海证券等券商及旗下理财产品获得殊荣。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认为,在阳光私募整体展示竞争力的同时,国内证券市场也在不断发展完善,阳光私募基金相互监督制约机制的延续及监管自律也需不断加强。对阳光私募而言,千亿只是一个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