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横盘震荡 新基金密集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巩万龙 王慧娟 黄金滔 孙旭

  随着大盘进入窄幅震荡区间,新基金发行或许有所转好。今日起,长信美国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增强型基金(QDII)、汇添富社会责任基金、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开始发行,而东方保本混合基金也将于近期发行。

  据悉,今日发行的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基金,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及各大银行、券商进行认购,该基金系国内首只海外等权重指数基金,着眼于美国经济复苏,投资于美国大盘蓝筹股,并采用增强型指数化投资的方式,以期通过华尔街精英团队对美国市场的充分了解,为投资者搭起投资美国高成长蓝筹股的桥梁。

  长信国际业务部投资总监、即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薛天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国市场值得关注,美国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其成员包括美国市场蓝筹股中的蓝筹,极具投资价值。

  而汇添富旗下的首只社会责任基金也在今日首发,投资者可以在农行、工行、招行、交行等认购。由于该基金所倡导的社会责任投资高度符合经济转型方向,涵盖了当前最为热门的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和大消费等几大投资热点,一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今日同时发行的还有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等各大银行网点、券商及中海基金直销柜台和网上直销渠道公开发售。今年以来,面对持续震荡的股市行情,投资者避险情绪激增。特别是在央行两次提高准备金率和一次加息之后,债券市场风险已一定程度释放,债基投资机遇再度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