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阿股份占领长沙商业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商圈增加5万平方米自有物业

  友阿股份占领长沙商业制高点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何文英

  2月25日,长沙市商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友阿控股公司、中山集团公司三方签订兼并协议,友阿控股以4亿元受让价格承债式兼并中山集团。中山集团花落大股东后,友阿股份将毫无悬念地在寸土寸金的长沙核心商圈占领了制高点。

  中山集团是一家拥有7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国有商业企业,目前总资产为5.1亿元,总负债3.2亿元,净资产1.9亿元。友阿控股董事长胡子敬表示,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将尽快剥离中山集团所有债务和人员以及不属于商业的资产,将其商业物业以及设施以公允的价格一次性到注入上市公司。

  中山集团旗下的资产主要包括两大块:一宗是中山商业大厦,即现在的春天百货长沙店,位于长沙五一广场商圈的核心位置;另一宗是中山路百货大楼,是上世纪30年代闻名遐迩的“国货陈列馆”,物业面积1万平方米。

  友阿股份高层表示,资产受让后,将启动中山商业大厦的改扩建工程。公司拟投资6亿元,历时两年,将其建设成长沙五一商圈标志性的本土时尚百货商场,并有可能同时附带兴建写字楼。友阿股份董秘陈学文称:“上市公司目前在长沙拥有11万平方米自有经营面积,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友阿股份将在长沙核心商圈增加5万平方米的自有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