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港:拟发债25亿元调整公司债务结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李 勇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境内 A 股上市以来的首次股东大会上周五在大连如期如开,受到诸多基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热情关注。

  根据此次股东会通过的相关决议,大连港拟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期限为10年到20年的境内公司债券,资金用途拟用于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偿还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对于有投资者提出的公司刚上市融资就要发债的疑问,公司总会计师张国峰先生表示公司募投项目的计划投资约为36亿,而公司A 股上市实际募资净额为27.72亿,有近十亿的资金缺口。此外公司今年还有一些技改项目和对外股权投资项目要进行,需要资金投入。

  张国峰表示证监会把发展债券市场作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在今年加息预期强烈、银行信贷额度可能收紧的背景下,选择债券融资对公司来讲更为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