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泰隆申购顺利收官新型煤化工概念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本报记者 赵 佩

  宝泰隆于2月24日15:00结束了网下、网上申购,发行价格最终定于18.00元/股。今日,该公司发布《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从公告相关数据来看,宝泰隆不仅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充分认可,0.78687%的网上中签率也体现了广大中小投资者对于新型煤化工概念的追捧。

  宝泰隆作为我国煤化工循环经济的先行者,依托当地优质的焦煤资源优势,形成了“煤--电--化--油”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目前,公司拥有煤炭开采能力32万吨/年,煤炭洗选加工能力390 万吨/年,焦炭生产能力158万吨/年,粗苯生产能力3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生产能力1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生产能力10万吨/年,发电能力约4亿度/年以及约9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

  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公司募投项目——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还将上马。这一项目是在原来煤焦油加氢工艺的基础上,在煤焦油加氢工艺前增加煤焦油预处理工艺,将价值较高的工业萘、酚等提炼加工后销售。项目中产出的中油是用于加氢生产燃料油,产出的煤沥青是生产针状焦的原材料,此举将大幅提高煤沥青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