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客户眼中的南方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基金公司要获得持续发展,必须获得客户的认可。南方基金目前的客户数已突破1100万,南方基金一直认为,为投资者持续地创造财富是基金公司的第一要务,才能体现出理财专家应有的专业态度和职业素养。近日,南方基金在位于深圳的公司总部举办了一场客户见面会,会上记者采访了多位南方基金的持有人,展现了客户眼中最真实的南方基金。

  首先,来自深圳的陈女士将溢美之辞毫不吝啬地给予了南方基金的低风险产品。她告诉记者,对于她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对投资风险的控制尤为重要。随后陈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她在南方基金的投基历程。2003年有一天大概是6月13日到工行办事,那里的工作人员向她介绍推销“南方避险基金”。当时能吸引她的眼球的是“避险”二字,三年周期内可以保证本金的安全,这中国证券市场中第一只保本型基金。通过股市几年挣扎,陈女士深深体会资金安全的重要是首位的。在股市最惨淡的时候,南方避险基金也有跌破面值1元的时候,当时她自己也有些动摇,是不是要赎回呢?但是想到保本基金的特点还是坚持等等再说吧,从此南方避险基金一路向上,持有的三年期内分红3次,第一次尝到了投资收益的快乐。在2006年 6月12日到期时陈女士不但没有赎回,还进行了追加,到07年6月南方避险基金市值已达到当时的3倍多,大大超出她的预期。但后来又经历大盘的深幅调整,周围投资股票和基金的大多数人亏损惨重,而陈女士还能保持到近3倍的盈利。她打算在南方避险基金下一次开放申购时,还是不赎回并再次追加投资额度。

  通过投资南方避险基金的成功,陈女士对南方基金有了兴趣和了解,每天有时间都要上南方基金网站,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在不知不觉中自己也发生了转变和提高。在认识到自己的风险偏好之后,陈女士又积极投资南方现金增利。她向记者表示,除了南方基金,她还投资有其他基金公司的产品,经过比较后发现,南方基金管理的低风险类产品在业内属于一流。

  而另外一名邬女士则从2006年就开始投资南方基金旗下多只股票型基金。邬女士属于投资心态非常成熟的投资者,她告诉记者,买基金不是一年或两年的事,如同交友要了解、要通过事例和时间的考验;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切不可有急功近利的想法,否则自己要受到市场的惩罚,要坚持长期持有自己了解和信任的基金方可有收获,并坚信这一理念。其中她所持有的南方高增在08年因为市场原因经历了深幅调整,但经过与南方基金的交流,她并没有赎回,而一直持有至今,目前基金的净值已是06年购买时的3倍多。

  受访的多位投资者都发自内心地感谢南方基金,感谢南方基金不仅带来财富上的保值和增值,还为投资者带来自身的转变和认识上的提高及价值追求过程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