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实多利分级各份额风险收益特征鲜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嘉实多利分级

  各份额风险收益特征鲜明

  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多利分级”)是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5只债券基金,也是国内首只存在基础份额的开放式分级债券基金。该基金在控制基金组合下行波动幅度和保持适当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收益最大化。

  ◆场内认购份额自动拆分:嘉实多利分级基金通过场外、场内两种方式公开发售,投资人场外认购所得的份额,将被确认为嘉实多利基础份额,场内认购所得的份额将按8∶2的配比分拆为嘉实多利优先份额与进取份额。

  ◆份额配对转换机制:基金合同生效后,嘉实多利基础份额开放场外、场内的申购赎回,嘉实多利优先份额和进取份额分别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不单独开放申购赎回,但投资者可办理场内基础份额与分级份额之间的配对转换业务,充分把握二级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投资套利机会。

  ◆各类份额特征鲜明:嘉实多利优先份额的约定年收益率为5%,每日净值在折算周期内按日简单收益率单利累计计算,嘉实多利进取份额则根据“8份多利优先净值+2份多利进取净值=10份嘉实多利基础份额净值”的等式套算得出其净值。该净值计算规则使得进取份额具备一定的投资杠杆,据测算初始投资杠杆为5倍。在现有分级债基中横向比较,该基金具备最高的优先份额约定年收益率及最高的进取份额初始杠杆率,各份额风险收益特征鲜明。

  ◆总收益策略优化配置各类债券:嘉实多利分级基金采取“总收益策略”,以信用较好的中短期债券为核心资产配置,同时运用定性定量模型,在各类投资工具中优化选择,配置和调整组合的卫星资产,从而在谋求持续稳定收益的基础上获得增强收益。

  ◆投资建议:嘉实多利分级基金各类份额风险收益特征鲜明,稳健型投资者可投资于中低风险的嘉实多利基础份额,获取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收益;希望获取高于定期存款收益的保守投资者可投资于嘉实多利优先份额;而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投资于嘉实多利进取份额,以期在债券市场的反弹行情中获取丰厚的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