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银行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海生 吴海峰

  本报讯 记者江海生吴海峰通讯员彭娟报道2月27日,湖北银行在武汉隆重开业,该行是在宜昌、荆州、黄石、襄阳、孝感5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合并重组设立的一家地方法人银行。湖北省党政领导、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有关领导及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央驻汉有关单位、各市州党政、省内部分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开业庆典。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共同为湖北银行揭牌。

  王国生在开业庆典上表示,组建湖北银行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湖北金融体制改革创新,促进全省金融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快构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湖北银行的成立改变了湖北省地市城市商业银行单体规模小、市场竞争力弱的不利局面,带来资源整合、规模经济、品牌形象、资产增值、经济支撑5个方面的积极效应,对做大做强地方金融产业,打造湖北省银行业品牌,增强金融对湖北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