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实人民币REIT冲刺 最快明天递交上市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长实(00001)分拆的人民币房地产基金(REIT)汇贤房托,今周有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消息指,汇贤若顺利于今获证监会审批,最快或于明天(3月1日)正式向港交所(00388)递交上市申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实(00001)分拆的人民币房地产基金(REIT)汇贤房托,今周有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消息指,汇贤若顺利于今获证监会审批,最快或于明天(3月1日)正式向港交所(00388)递交上市申请,赶4月初登场。

  券商紧盯的人民币信贷额,市场预期息率或较港元孖展息高出逾1倍,意味散户难再享平息借孖展,以认购人民币新股。

  综合市场消息,该只房托基金或沿用去年成立的公司名称,即汇贤房托。据悉汇贤上周五(2月25日)暂未获证监会原则上批准,关注重点并非质疑其财务数据,而是招股时的公开认购安排,以及挂牌后的二手买卖等具体问题,需有待保荐人悉数解答监管机构的疑团。

  人民币透支贷散户 息口待商定

  由于REIT产品由证监会负责审批,获证监会批准后,发行商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上市科只按程序检视相关文件是否符合要求,毋须上市委员会审批。

  而眼下券商最关注的,还有是人民币透支额(overdraft,OD)的息率如何厘定。东亚银行(00023)旗下的东亚证券总经理萧德辉便指出,银行从未试过向经纪行拆借人民币“股票钱”(即以股票作抵押借贷);况且金管局已明言,银行不可借钱予个人客户,作抽新股孖展用。券商惟有另辟渠道、以间接方式,向银行申请透支额,藉此自备小资金池。

  萧德辉续称,东亚证券向母公司预先申请透支额,惟息口至今仍未确定。

  券商忧融资高息 客户却步

  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坦言,人民币透支额的息率乏参考基准,粗略推算,相信息率至少较港元借贷息率再加100点子(即1厘)。但最终的拆息水平,仍需取决于新股招股时的资金成本。

  另有经纪担心,上周存款准备金调高前夕,刺激上海银行同业拆息(Shibor)升,一星期的短息曾高企在6厘以上;假如人民币孖展息以此作参考,将远高于近期港元孖展息约一至两厘。有业界担心券商即使排除万难提供新股融资服务,高息亦会令客户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