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裕彤旗下子公司周大福40亿购上实控股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郑裕彤一掷40亿港元,透过私人持有的周大福,斥资24亿元人民币(折合约28.6亿港元),向上海实业(0363)收购两幅上海地皮九成股权,同时斥资11.6亿港元,收购上实上海四季酒店近八成股权。

  据香港《明报》报道,郑裕彤一掷40亿港元,透过私人持有的周大福,斥资24亿元人民币(折合约28.6亿港元),向上海实业(0363)收购两幅上海地皮九成股权,日后发展低密度住宅,同时斥资11.6亿港元,收购上实上海四季酒店近八成股权。

  上海四季酒店 09年业绩见红

  一向对发展内房产业兴趣甚浓的郑裕彤,除曾投资碧桂园(2007)、恒大(3333)等内房股外,亦会直接购入地皮发展。今次向上实购入的两幅地皮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其中一幅面积35万平方米,总代价13.3亿港元,另一幅面积40万平方米,总代价15.3亿港元。完成交易后,郑裕彤还享有两幅地皮余下一成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同时,周大福也以11.6亿港元从上实手上取得上海四季酒店约77%的股权,值得留意的是,上海四季在2009年曾经“见红”,税前盈利录得3477万港元亏损,2010才转亏为盈,赚1814万港元。

  今次出售的3个项目(两块地皮和一项酒店权益),将为上实带来合共28.6亿港元税后收益,其中两幅地皮占22.1亿港元,酒店则占6.5亿元。

  涉彤叔女婿 构成关连交易

  由于交易卖方上实旗下的上海实业城市开发(0563),其独立非执行董事杜惠恺是郑裕彤的女婿,因此这次交易构成关连交易。

  上实售产赚28亿 将作并购

  上实表示,以战略考虑,四季酒店长远虽然具有一定的增值潜力,但基于酒店行业本质及周期的特性,将酒店部分权益出售,将可减低市场风险,并透过战略伙伴在投资及营运豪华酒店方面的专业知识,加强上海四季酒店的竞争力。透过这次交易,上实亦可取得额外营运资金,用于核心业务的收购并购,优化资产组合外,短期能提升盈利能力和整体资本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