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25日COMEX评论:期铜上涨,因油价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道琼斯纽约2月25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大幅上涨,市场参与者开始认为油价高企对经济的影响将不足以打压铜需求。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3月期铜合约上涨10.95美分,或2.5%,报收于每磅4.4360美元。

  OptionSellers.com的经济商兼期货分析师Michael Gross表示:“市场可能有些反应过度。”

  “许多人认为此次中东动荡局势将不会对铜价产生太大影响。”

  产油国利比亚的政治动乱近期推升油价,市场担心油价走高恐打压全球经济复苏,并导致抑制通胀的货币紧缩政策的施行。受此影响,期铜在本周早些时候降至每磅4.2755美元的一个月低点,

  期铜周五挽回大部分跌势,本周仅收跌1%,因油价持稳令担忧情绪有所缓和。市场参与者关注的焦点重回铜需求增长的预期上,因新的铜矿供应仍然有限。分析师预计2011年铜市缺口将高达825,000吨。

  期铜收盘后不久,NYMEX 4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1美分,报每桶97.39美元,在上一交易日大幅回落后接近持平,因利比亚动乱局势引发的供应短缺忧虑缓和。美国原油期货周四从两年半高位的每桶103美元大幅回落,因沙特阿拉伯及主要石油消费国称目前的石油库存足以弥补任何供应中断。

  LME铜库存周五增加4,150吨,库存总计为416,825吨。上海期货交易所周度库存数据显示,当周铜库存减少2,961吨,至158,101吨。COMEX周四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1,103短吨,至82,256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场内交易和电子盘: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436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9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3200-4.4455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45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1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3370-4.464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