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25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高,利比亚局势仍是关注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道琼斯纽约2月25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五收高,收盘接近每桶98美元,因原油市场继续关注利比亚的暴力冲突。

  纽约时间2月25日14:30(北京时间2月26日3:30),NYMEX 4月原油期货收高0.60美元,至每桶97.88美元。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高0.78美元,至每桶112.14美元。

  油价本周累计上涨14%,交投振荡,受利比亚石油生产中断影响。不过周五油价走势较为温和。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统治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投资者担心若局势再出现变化,可能推动油价飙升。

  国际能源署(IEA)称,骚乱局势已令利比亚每日160万桶的石油产能缩减75万桶。IEA称,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并可能在必要时动用战略储备。

  沙特官员们也在商谈启用闲置产能为炼油厂提供原油,这可能弥补短期石油供应缺口。

  JBC Energy分析师表示,关键的问题依然是卡扎菲政权是否会在短期内倒台且有合理的继任安排,还是该国将朝着持久内战的方向发展。

  尽管原油投资者依然紧张于利比亚的消息,分析师称,沙特或IEA采取的弥补供应缺口的措施可能有助于缓和近期价格飙升势头。

  ICE周五上调布兰特原油期货保证金,推动投机交易商抛售一些合约来了结获利。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成交量在周四创纪录新高,高于周三创下的纪录高位。NYMEX原油期货成交量亦提高。

  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格继续大幅高于NYMEX原油期货,二者的价差目前接近14美元,因美国原油供应大量充斥,在近几周限制油价。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

  3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2.28美分,或0.8%,至每加仑2.7395美元。

  3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5.36美分,至每加仑2.930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