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能可备战IPO 将与潜在投资者展开洽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 )为备战首次公开募股(IPO),将开始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洽谈,并将于明天起举行分析师通报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嘉能可即将和中国投资公司(CIC)、卡塔尔投资局等基金展开谈判。嘉能可将从明天起在伦敦举行为期两天的情况通报会,届时伦敦的矿业分析师将出席该会,部分分析师还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考察嘉能可旗下的资产。

  两位人士上月表示,嘉能可正在研究今年第三季度在伦敦和香港上市的方案,计划筹资100亿美元,并聘请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协助相关事宜。英国券商Liberum Capital在去年7月的报告中估计嘉能可的市值在470亿至510亿美元之间。

  嘉能可的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而中投公司和卡塔尔投资局也未能回复致电。(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