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蓝筹业绩支持港股反弹 短炒恒指购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上周五恒指收报23012点,周跌幅为2.47%,美股道指上涨了61.95点。香港智远预测,综合美股以及主要港股ADR表现,预期周一恒指早盘将高开约一百点。衍圣投资工具方面,本周一起包括汇控新地等蓝筹股将陆续公布财报,市场普遍对蓝筹股的业绩抱有较大期望,港股有望持续作出反弹,短期还有上涨空间,上行阻力位约23400点附近。恒指认股证投资方面,若看好恒指反弹可续。

  由于中东政局紧张引发全球通胀忧虑,上周港股遭遇重挫。恒指连跌四天,累计跌幅超过千点,周四跌至22600点水平觅得支持;周五在外围市况回暖的提振下,早已超跌的恒指强势反弹,重新收复23000关口,但全周仍录得较大跌幅。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收报23012点,周跌幅为2.47%;大市日均成交额约为683亿元,连续第三周萎缩。

  美国方面,上周五美股收高,原油期货价格趋于稳定,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有所减轻,市场气氛回暖。截至收盘,道指上涨了61.95点,收报12130点,涨幅为0.51%。纳指上涨了43.15点,收报2781点,涨幅为1.58%。标普500上涨了13.78点,收报1319点,涨幅为1.06%。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全线走高,折合港元计,汇控ADR报89.26元,较香港市价上涨0.23%;而中石化及中石油分别上涨1.56%及0.8%。综合美股以及主要港股ADR表现,预期周一恒指早盘将高开约一百点。

  本周一起包括汇控(5)、新地(16)等蓝筹股将陆续公布财报,市场普遍对蓝筹股的业绩抱有较大期望,汇控和新地股价都在业绩前被抄上。后市在蓝筹业绩支持下,港股有望持续作出反弹。从技术走势上看,上周五恒指收复了5天线约23000的重要心理关口,反弹动力较强,短期还有上涨空间,上行阻力位可参考50天线约23400点附近。

  恒指认股证投资方面,若看好恒指反弹可续,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7716,行使价23000,今年6月份到期;反之,看淡则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6462,行使价22300,今年5月份到期。 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